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20110617三鷹之森宮崎駿美術館(day2-3)

第二天的第三個行程: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




【三鷹之森美術館】:
創作出無數名作如「神隱少女千與千尋」、「魔法公主」、「天空之城」、「龍貓」等日本超人氣動畫大師宮崎駿之主題美術館。自2001年10月開業以來廣受歡迎,入場必須事前預約。入口處前方有座巨大的龍貓迎接著貴賓。館內展示宮崎駿所有動畫的手稿及動畫製作流程介紹,並可在迷你劇院欣賞宮崎駿的Special短篇動畫。小學以下的小朋友可乘坐「龍貓」劇中的貓咪巴士。紀念品店販賣各式動畫人物造型之紀念品,令人愛不釋手。在館外可與「天空之城」劇中的大型機器人合影,大大滿足宮崎駿的Fans。※


1:35離開淺草觀音寺,我們美術館是預約2:00的時段,由於已趕不上,導遊說要與美術館連絡會稍微遲到一下
一樣路上隨意拍拍--
又經過了東京鐵塔

重機車店

日本人都很有規矩排隊等公車


路名標示牌,我發現在日本很少有街道標示牌,不像我們每個路口都有路名標示牌

宮崎駿美術館藏身於「井之頭恩賜公園」旁

我們到了(2:25),在龍貓站牌下車(又坐了50分鐘的車)


美術館的人員之一(類似交警)

這時剛好有一台公車來(圖案很卡通)


我們先在門口集合領票

從票可以看出,大人一張1000元,小學生一張400元,關於如何購票,我想很多部落格都有寫到要到「LAWSON的便利商店」買,在台灣要找「東南旅行社」買(剛好我這次是參加東南的團,而且這也是我想帶小朋友來看的景點)


要進去了

進去驗票時,工作人員會給每個人一張宮崎駿動畫的「膠卷」(大概有三格),每張都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東西,因為動畫一秒鐘約二、三十格,你算算看宮崎駿拍了多少動畫,那些膠卷有多少?從這邊就可看出他們的創意與用心!!到目前我都還沒好好仔細去看看我們拿到的膠卷是出自於那片動畫~~

接下來室內不能照相,希望每位遊客都能用心去看,所以也就沒有室內相片
我們到後,先在2:40到地下室的「土星座」看小品動畫(約十幾分鐘),這些動畫都是類似宮崎駿的學生所製作,也只有在此才能看得到。我們看的那一片,我已忘了片名,但好像是宮崎駿的朋友與宮崎駿討論是否可以將繪本改編成動畫的作品,後來在圖書販賣區發現有賣那本繪本~~
我們先逛了地下室,地下室主要是動畫成像原理的展示,當然都以宮崎駿的動畫做示範,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與上次去高雄美術館看皮克斯一樣,有一類似「旋轉木馬」的設備,透過燈光的點放,達到動畫效果!
後來透過室內的螺旋梯爬到二樓(爬到差點頭暈),來到小朋友最喜歡的龍貓公車,規定國小以下才能進去,我很怕amanda會被拒絕在外(太高),還好~~我從室外偷偷的照了幾張他們在龍貓公車玩的相片


從二樓室外往入口照

二樓室外有造型的水龍頭


二樓室外有造型的座椅

接下來又有一螺旋梯往頂樓去


頂樓有「空中之城」的大機器人


從機器人的後方照去,就感覺機器人像藏身在荒煙蔓草中

往後走去還有一刻有咒語的「魔法石」



後來,又仔細的逛逛室內,有圖書販賣區、文具、紀念品販賣區,也有一處是龍貓公車造型的休息區。最後才又逛到一個寶地是模擬動畫師的工作場景,這邊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像一些道具、手搞,甚至牆壁彩繪並與一點點實體結合,真的很精彩!只可惜,這時我們的集合時間(4:00)又要到了,所以最後僅走馬看花隨便看看!
往出口前進,這是用餐區

戶外洗手台剛好看到一可愛的外國小女生在洗手

有沒有發現~~水龍頭上頭有「魔女宅急便」那隻貓KIKI的雕像

我又趕儘跑到戶外地下室看看,有一水井

從水井向前延伸就會看到這一造型水溝蓋(由於當時沒發現,所以此相片取自於網路)

弟弟在出口假裝收票員

終於在4:03來到出口集合,也順便照一下「恩賜公園」的地圖

這時導遊問我們有沒有去看「龍貓售票亭」,要我們趕快去那照相(這在入口左方的戶外),差一點就錯過了,真是處處充滿驚喜!! 售票亭下還有「小媒炭」(忘了照特寫)



路燈

在外面再照一張

去坐巴士要離開了,除了男生外,又多了一個女生的交管人員

4:10坐上巴士(在此待了1小時45分),要前往山中湖美華飯店休息了

來這邊只要你用心一點,真的處處充滿創意與驚喜~~讚!

沒有留言: